大家好,我是剛剛信長贏爽爽現在心情非常好的副社下巴。

雖然我心情非常好,但有些事情我必須要講一下。



首先,我知道大家都是非常喜愛熱音這個領域才會聚在一起,我也相信第一屆學長姊努力撐起的熱音社,能夠提供給大家非常多的學習和表演機會。

不管大家對自己抱著什麼樣的期許,我相信一定會向上提升。

但畢竟各位剛踏入大學這個人生階段,大部分的人更是第一次接觸熱音,不管你在這之前的十幾年聽了多少音樂,這可能是你第一次加入了一個樂團,第一次自己做音樂。



這就要牽扯到練團這部分了。

就我到目前為止,有事沒事晃去練團室看到你們在練團室摸樂器歡樂的景象,我心裡當然是開心的。

想當初學長姊們忍受著一堆冷言冷語還有四面八方的不看好,到現在走到了第二年,還成為全校第一大社團,當然是爽的。

不過畢竟是第一次,有很多人還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「套團」。就我個人而言,我對套團是抱持著很嚴肅的態度。

套團不是一群人開心玩樂器,有些團員沒到有些團員要到不到,然後把時間浪費掉。

沒錯,就是浪費掉。

各位可能知道,在仿間有很多樂器行有附設練團室,裡面有鼓有音箱有麥克風。但各位可能不知道,練團室的租用不是網咖包檯幾十元還附飲料的。

市面行情一小時兩百五的價錢,對於窮學生的我們,這是一個很大的數字。

但我們是社團,我們有很好的資源,全校也只有我們社窩有地毯和吸音牆壁,而這些都是不用花錢的,正因為如此,更不希望看到大家這樣任意花用資源。

我相信各位不會想要花兩百五十元在嘻嘻哈哈聊天。



練團室裡面的設備,包括鼓、音箱、導線、樂器、麥克風,都是現任幹部們的自掏腰包買的。

交大熱音社一個學期每人收一千多的社費,收了好幾年這樣下來,他們的設備真是令我們羨慕。

但我們沒有,真的沒有。當初只有小小的五人,直到創了社團,而且是個窮到不行的「第一屆」社團,我們完全沒有任何既有的資源,有的只是大家自己擁有的東西。

這並不是幹部們在邀功,也不是希望大家對我們抱著怎樣尊敬的心情。

大家都是窮學生,樂器、音箱等等對各位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開銷,正因為學長姊們走過打工存錢苦哈哈的日子,我們更不會吝嗇借大家使用。

只希望大家愛惜使用,真的愛惜使用就好。

樂器用完收好,導線用完捲好放好,音箱擺好,垃圾自己帶走就好。

舉手之勞,不是很完美嗎?

更要提醒各位,社窩並不是熱音社一個的,我們是與應數系共用一個房間。

所以有些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不是熱音社財產的,就不用去亂拿亂用。應數系只是比較少來社窩而已,並不代表他們沒有自己的空間和自己的財產。



回歸「套團」這個話題。

套團是大家把自己的部分練好,然後去練團室一起跑一次,修正小錯誤、磨練默契的動作。我相信大家不會花兩百五十元去練一小時樂器的。

現在練團室時間表排的滿滿滿,大部分各個樂手都是新手,如果還讓時間就這樣虛度掉,那大家就更沒有時間去練了,尤其鼓更麻煩,總不可能在寢室擺一套鼓吧是不是?

大家不知道什麼叫做套團沒有關係,我也沒有要責備大家的意思。

不過各團都有直屬團,可以往上詢問,或是在學長姊套團的時候去觀摩,我相信沒有學長姊會吝嗇為大家解答的。



十二月十五日是第二屆的小成,隨著時間的逼近,各位的表演壓力會越來越大。

當初我們沒有人可以靠,只能靠自己,但現在不同,我相信大家會成長的更快。

我們同樣都是因為喜歡這塊領域的人才會聚在一起,一起加油吧!







以上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hcu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